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孫女癌逝讓嬤淚眼杖棺 直銷產品逾20款廣告不實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41歲的何姓女子上月因癌症病逝,上週在台中火化,其80歲阿嬤依俗杖棺,白髮阿嬤杖棺畫面讓網友心碎。何女弟弟昨將過程po網,控訴姐姐誤信直銷保健食品,砸上百萬元購買,延誤治療,不但散盡家財,最後還送命。
     
    台中市衛生局根據上月2月25日何女弟弟在爆料公社的留言主動追查,發現該產品來源是在台中市的「麗富康國際生技公司」,經派員了解相關產品及廣告,先查獲「悅安元素」廣告能舒緩生理期不適,涉及「廣告誇大不實」,裁罰4萬;今天監看麗富康網頁,再發現「化康」等至少20種產品涉及「廣告誇大不實」,將約談業者到案說明,確定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廣告誇大不實,可開罰4萬到400萬元罰鍰。
     
    中市衛生局指,麗富康涉廣告誇大不實非第一次,去年6月間,旗下產品清「清焱元素」、「龍蓇元素」、「安可元素」、「護理元素」也涉廣告誇大不實,罰4萬元,去年12月底,「平衡元素」、「悅美飲」廣告具免疫調節和解毒功能,同樣被開罰4萬元。
     
    麗富康國際公司員工說,目前資訊不足,無法對外回應。此外,《蘋果》今赴何女任職的美學公司彰化店求證,員工表示會再連絡主管回覆。員工私下說,他們有用一家公司的美容產品幫客人做美容、美體,聲稱沒有直銷保健食品。
     
    死者弟弟何男向《蘋果》控訴,姊姊何鳳娟6年前任職一家美學公司彰化店,姊姊進公司後沒多久後發現罹患神經內分泌癌,卻在公司一名做直銷老師及同事介紹下加入麗富康國際生技公司會員,服用號稱可增強免疫力的保健產品,化療期間使用包括調理身體的「五行」、「清焱元素」,以及號稱可以治療癌症的「化康」等產品。
     
    他不滿說,姊姊的神經內分泌癌是經手術和化療治療,恢復良好,但公司竟稱姊姊是因服用直銷產品「五行」治好,誇張頒發生命鬥士,前年還獲頒店務成績第一名。
     
    何女弟弟說,姊姊從保險公司拿到癌症險60萬元理賠後,還把這筆用命換來的保險金拿來投資購買該公司產品,5年來至少花費上百萬元,家人3年前第一次發現後勸阻但無效。家人曾報案指控販賣保健食品相關人員詐欺,但何女表明是自己願意,去年初曾在臉書表示,弟弟在網路亂爆料造成她困擾,還說公司同事陪她就醫,要求大家讓她安心養病,最後未成案。
     
    何女弟弟說,後來姊姊癌症散到腦部、眼球突出,甚至從鼻子流出棕色腦髓液,必須每20天進行一次化療,但公司的林老師跟在身邊,竟勸說「是醫師把症狀講得太嚴重,只是鼻竇炎」,他姊姊中斷治療1個半月,還負債約80到100萬元。
     
    何女弟弟希望以姊姊例子勸其他病友,不要聽信「癌症不需治療,只要吃營養品就會好」的讒言,好好配合醫師,接受治療,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