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星患罕有癌症 積極面對︰我的擔心已消散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2018年6月21日/港聞/施玲玲】
    李安執導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令男主角Suraj Sharma從一名再普通不過的學生,搖身一變成為荷里活炙手可熱的印度演員,他近年陸續參演美劇《Homeland》和《死亡無限Loop》續集等,開展星路的旅程,跟電影一樣奇幻。只是沒想到這邊一顆新星冉冉升起,另一邊廂,飾演「成年Pi」的Irrfan Khan的生命也許正慢慢殞落……
     
    51歲的印度影帝Irrfan Khan曾演出《一百萬零一夜》(Slumdog Millionaire)、《New York,I Love You》、《侏羅紀世界》、《蜘蛛俠:驚世現新》等電影,主演印度電影《美味情書》(The Lunchbox)亦在全球大受好評,被視為荷里活認知度最高的印度演員之一。
     
    Irrfan Khan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戲份是飾演中年Pi,雖然不多,但搶眼度仍不輸男主角。他較早前在社交網站撰文自爆患上罕見疾病,需入院接受治療,病況引起各界關注,他近日接受《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訪問,親自撰文交代病情和公開抗癌經歷。
     
    Irrfan Khan在文中提到確診患上神經內分泌腫瘤(NeuroEndocrine Tumour)已一段時間,由於病例較少,所以治療過程中充斥不可預測的因素,他形容自己如同置身大海一顆小小的軟木塞,只能隨波逐流。
     
    「我本來坐上了特快列車,做了很多夢,擁有過不少計劃和抱負,亦不斷努力往目標進發。直至突然被人拍了拍膊頭,我一回頭,發現是列車職員,他跟我說快要到站了,提醒我快點坐下,可是我卻非常疑惑,不是這樣的,我明明還未到目的地。他再答覆我:不,你到了,有時就是這樣子的。」Irrfan Khan用比喻表達出對患病的無奈,令人鼻酸。
     
    今年3月,Irrfan Khan曾在Twitter發表聲明,字裡行間對於抗癌表現積極,可惜短短幾月間身心已被病魔侵蝕殆盡,他在最新訪開中自白由於治療一直未見進展,比想像中更驚人的痛楚一度凌駕於他的信仰。之後Irrdan Khan在治療中慢慢發意識到也許這就是宇宙的智慧,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未來的無限可能,而他當下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找到自己的力量,「這項認知降服了我,也令我相信無論結果如何,無論這個病會帶我去到哪裏,8個月也好,4個月也好,2年也好,我的擔心已消散。」似乎已經對患病已有全新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