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23.5.8
已故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生前經歷8年抗癌,曾誤傳罹患的是胰臟癌,其實賈伯斯罹患的是少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亞東醫院腫瘤科暨血液科謝佩穎醫師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發展較緩慢且症狀易與其他疾病混淆,加上賈伯斯確診初期不願接受手術,選擇嘗試自然療法,因此錯失治療黃金期,腫瘤轉移至肝臟,最後引發呼吸衰竭,終不敵病魔離世。
2022.9.30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罹患胰臟的神經內分泌腫瘤逝世,台北榮總引進PRRT療法(肽受體-放射性核素治療),期盼提供罹病患者多一種選擇。 縮小肝臟轉移 提供患者新選擇 一名50多歲女性接受3次治療後,轉移到肝臟的腫瘤範圍縮小到剩下原本的2、3成,是全台首例接受PRRT治療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個案。
2022.1.25
一位36歲男性,因轉換工作進行職前體檢並順便進行健康檢查,於腸胃道內視鏡發現疑似胰臟腫瘤壓迫十二指腸,進行內視鏡切片後,病理診斷為神經內分泌瘤,醫師立即為病人安排住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
2020.11.13
【2020年11月09日/HEHO】 比起常聽到大腸癌、肺癌、食道癌等,神經內分泌腫瘤對於民眾相較陌生,但不少名人也是因此疾病過世,包含印度寶萊塢明星伊凡卡漢、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藝人馬如龍等,雖然在台灣一年約新增不到一千例的個案,但正因為「神經內分泌腫瘤」難辨別、難診斷,常被誤認其他疾病而延誤治療。
2020.2.21
【2020年2月20日/健康遠見】 已出院的癌友在生活中要隨時保持「可能會復發」的警覺,也可以有效預防癌症捲土重來。癮君子最好可以持續維持戒菸,讓身體保持在如果發現復發,隨時都可以動手術的狀態。
2020.2.10
【2020年01月13日/HEHO】 癌症已經蟬聯多年國人十大死因,但罹癌的風險多,包含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環境污染、基因都是影響的因素。如何防止罹癌,都是現代人關注的健康課題,許多研究都指出癌症有相關十個關鍵字,順利遠離這些習慣,就能大大降低罹癌風險。
2018.3.6
台中發生一名何姓女子罹患神經內分泌癌,卻在癌症復發後中斷治療 , 僅吃保健食品,不幸癌逝 , 讓八旬奶奶白髮送黑髮。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廖裕民指出,神經內分泌腫瘤是屬於神經內分泌細胞基因突變造成的腫瘤,台灣發生率約十萬分之一點五一,腫瘤最主要分布的部位首推神經內分泌細胞最多的腸道和胰臟,其次是肺部,像何女發生在鼻竇則較少見。
2017.8.23
一項新研究的領頭科學家今天表示,選擇替代療法癌症患者的死亡可能性,比選擇標準治療方式患者高出多達5倍。 法新社報導,研究報告首席作者、耶魯醫學院人員強生(Skyler Johnson)表示,確診罹癌5年後的死亡風險,最高的是乳癌與結腸癌,分別高出5.6倍及4.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