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16.12.16
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 因個人資料保護法,無法公告中獎人全名,但我們會另行於臉書私訊通知各位中獎者,謝謝! 希望未來大家持續將正確的神經內分泌腫瘤資訊傳遞給身邊的親友, 使更多人獲得正確的神經內分泌腫瘤疾病資訊!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愉快。
2016.10.21
神經內分泌腫瘤(簡稱NET)因症狀不夠專一,經常與其他疾病容易相混淆,從有症狀到確診,往往要經過5至7年的時間,是醫界普遍認為屬於難以及早診斷的癌症之一,不可不慎。
2016.6.1
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研所所長暨成大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陳立宗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可透過完整的病理學判讀(侵犯器官及細胞分級)確知何種治療方式最適合。依生長及分化程度分成G1到G3。
2016.2.24
一名四十多歲壯男,日前接受健康檢查時,在直腸處發現一顆一公分左右的小腫瘤,經由進一步確認為一顆良性神經內分泌腺瘤。神經內分泌腺瘤又稱為類癌,小顆時是良性,一旦變大顆時,就會轉變為惡性;通常醫師都會建議及早切除為宜。
2015.12.25
神經內分泌腫瘤(簡稱NET)是需長期對抗的慢性癌症,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2011年因惡性胰臟神經內分泌瘤併發多處轉移逝世,此疾病也因賈伯斯而被大眾所認識。 神經內分泌腫瘤是體內控制荷爾蒙分泌細胞發生病變,腫瘤因而分泌過量荷爾蒙,好發部位包括腸胃道及胰臟,其次是肺部。
2015.12.21
神經內分泌瘤肝轉移 細胞分化慢患者做釔90 活逾5年不是夢 一般人對神經內分泌腫瘤感到很陌生,直到蘋果公司的創辦人賈伯斯罹患「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這個疾病才被重視。
2015.12.7
康先生(化名)才30多歲,正是年輕氣盛、在職場發揮最佳戰力的年紀,原本體重100多公斤,在未刻意減重下突然掉至75公斤,同時有皮膚發炎、腹部疼痛及胃灼熱等症狀,輾轉就醫確認為「神經內分泌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