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14.9.24
與何先生碰一次面就印象深刻。一頭灰白相間的中長髮、配上率性的山羊鬍,說話不急不徐。
2014.9.11
一名30歲粉領上班族,因有長期慢性腹瀉且胃潰瘍出血症狀,本以為是壓力引起,直到進一步透過內視鏡檢查,才發現是神經內分泌腫瘤,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陳明晃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因臨床症狀不易確診,常被誤認為是腸胃道疾病,除內視鏡檢查外,應合併超音波影像檢查,幫助早期發現治療。
2014.9.10
根據衛福部2014年公布最新癌登統計的十大癌症中,與腸胃科相關之癌症即佔5個,包括大腸癌、食道癌、胰臟癌、胃癌及肝癌,其中,前四類癌皆與內視鏡檢查息息相關。
2014.9.9
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罹患一種名為「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罕見疾病,讓大家漸漸開始認識此疾病。嘉義基督教醫院胃腸肝膽科陳啟益主任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近年來診斷率遞增,原因也拜台灣政府在大腸癌推廣大便潛血、大腸鏡,以及肝炎長期衛教超音波檢查所賜,間接讓許多腸胃科醫師提早發現腸胃及胰臟的小腫瘤,一旦發現腫瘤藉由切片檢查及免疫染色,可發現不少患者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
2014.9.5
陳大姊,民43年生 腸胃道神經內分泌腫瘤 --------------------------------------------------------------------------------------------------------------------------------- 96年3、4月間,我隱約覺得腹部的左下方部位隱隱作痛,不過症狀不嚴重,不像盲腸炎那樣痛到要需要掛急診,但也有去大醫院門診,希望找出病因。
2014.9.1
胰臟是躲在腹腔後部沉默的器官,擔負著分泌多數消化液及調節腸胃道內分泌的功能。近年越來越多名人被發現罹患胰臟癌,也讓民眾十分擔憂,特別像是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帕華洛帝於2007年死於胰臟癌,從發現罹病到逝世不過短短不到一年時間。
2014.7.24
黃大哥 民29年生 大腸神經內分泌瘤 肺臟轉移 ----------------------------------------------------------------------------------------------------------------- 2012年年尾,我發現排便帶血,原以為是痔瘡,過沒多久愈來愈嚴重,上大號出血量像是女生月經來那麼多,去中國附醫檢查說要馬上開刀,而且腫瘤靠近肛門,必須做人工肛門三個月。
2014.7.7
張先生民46年生 胰臟神經內分泌瘤胃轉移 -------------------------------------------------------------------------------------------------------- 我是做小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