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22.12.6
曾演過《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和《天之驕女》等戲,近日才剛拍完公視《牛車來去》的藝人潘逸安,出道16年來在8點檔本土劇中是熟面孔,因而有本土劇男神封號。
2022.11.22
#1110世界神經內分泌腫瘤日 #病友故事 50歲的語淇一頭短髮、俐落外表給人感覺亮麗、活潑、有自信,曾經在百貨業打拼的她,卻在2017年確診「神經內分泌腫瘤」,然而因腫瘤太靠近肛門,不得已只能作人工造口,而後也因為治療切除2/3的肝臟。
2022.11.7
病友故事 65歲的美英回憶十幾年前,某天開始出現腰酸背痛現象,而且幾乎都是下午來報到,嚴重時甚至坐都坐不直;不僅如此,還陸續發生拉肚子、嘔吐等症狀,頻繁時每20分鐘就要跑一次廁所,不勝其擾。
2022.10.25
Apple Watch不僅是一個配件,還救了一位12歲女童的命!一名12歲女童因為Apple Watch的心率感測功能,發出異常通知,意外發現女童罹患了罕見的癌症,及時挽回一命。
2022.10.14
腹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低血糖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盜汗、潮紅更是許多更年期女性的困擾,但如果這些症狀持續反覆出現,且治療後仍未達預期效果,就要留意可能是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
2022.9.12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罹患胰臟的神經內分泌腫瘤逝世,台北榮總引進PRRT療法(肽受體-放射性核素治療),期盼提供罹病患者多一種選擇。 縮小肝臟轉移 提供患者新選擇 一名50多歲女性接受3次治療後,轉移到肝臟的腫瘤範圍縮小到剩下原本的2、3成,是全台首例接受PRRT治療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個案。
2022.8.29
58歲的簡先生因上腹部不適就醫檢查,發現肝癌指數飆升,但他沒有B、C型肝炎,進一步檢查也確定沒有肝腫瘤,反倒是罹患罕見的胃神經內分泌瘤,接受全胃切除手術後,肝癌指數下降。
2022.8.18
神經內分泌腫瘤其實是一大類癌症的一個統稱,它不像一般癌症經常用原發部位來命名,例如乳癌、肺癌,反而經常是用功能與特性命名,例如胰島素瘤、VIP腫瘤等等,由於生長緩慢,一般會潛伏很多年才會成形,加上大多數神經內分泌腫瘤比一般癌症生長緩慢許多,因此最初有「類癌」一稱。
2022.8.1
36歲蔡先生(化名)自訴近3個月來發現激烈運動會喘,而且偶有血便、容易疲勞;經血液檢查發現他的血紅素8.5,屬中度貧血。雖無大腸癌家族史,但因血便及貧血,於是安排大腸鏡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