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從「賈伯斯病」死亡之謎,揭開神經內分泌腫瘤(下)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科技天才賈伯斯不是神,但卻改變了人類歷史。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史蒂夫•賈伯斯,無疑是21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他用短暫卻精采的人生,改變了全世界,同時,也再次提醒人類,對抗病魔一定要早發現治療,千萬別輕忽。

     

     

    輕忽病灶警訊 聰明人做蠢決定

    畢竟賈伯斯是於例行檢查中意外發現胰臟腫瘤,代表腫瘤尚未產生任何症狀,倘若能在早期就接受適切治療,疾病預後應會不錯,甚至有機會存活超過10年。但賈伯斯卻未尋求正規醫療,而選擇另類醫療,最後就像自殺一般賠上自己的性命。

     

     

    手術標靶做先鋒 治療追蹤是關鍵

    治療上,醫師提醒,因為胰臟神經內分泌瘤根據分化分期狀況,有低至高不同的復發風險,所以手術後,一定要長期追蹤,而且針對進展型或轉移復發型之胰臟神經內分泌瘤,可搭配其他多種不同機轉之藥物治療。

    由於胰臟神經內分泌瘤,已不是不治之症,早期介入治療,有機會長期存活,如同慢性病,只要建立信心,配合醫師的治療追蹤策略及建議,生命一樣會出現光明。

     

     

    11月10日為「神經內分泌腫瘤日」,癌症希望基金會呼籲民眾正視神經內分泌腫瘤10大警訊:咳嗽、氣喘、慢性腹瀉、反覆性胃潰瘍、低血糖嚴重飢餓感、盜汗、熱潮紅、發熱、心悸及皮膚炎等,若有疑慮應趁早到醫院諮詢檢查,別因小症狀輕忽,而失去治療的黃金時期。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