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認識神經內分泌腫瘤>如何治療
如何治療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神經內分泌腫瘤如何分期

神經內分泌腫瘤的分類依發生器官不同或命名學會而有不同的分法,
但是大多數相似,以胃腸胰神經內分泌腫瘤為例,
依據2010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分級法,將胃腸胰神經內分泌腫瘤細胞病理分為三級:
 

第一級:分化良好神經內分泌腫瘤
第二級:分化良好神經內分泌腫癌
第三級:分化不良神經內分泌癌 

*如何治療神經內分泌腫瘤
神經內分泌腫瘤的治療,需要多專科合作,醫師的考量取決於腫瘤大小、生長位置、是否已轉移和病人的整體健康狀況,以決定最佳的治療計畫。通常醫師的考量有二:腫瘤尚未轉移以局部根除治療為主;腫瘤發生轉移則以藥物來控制症狀為主。


*主要治療方式:
一、手術治療:
1.電燒:生長在直腸部份的腫瘤,通常是做健康檢查才發現,電燒燒除即可。
2.局部切除:切除腫瘤及周圍部分的正常組織,此種方式通常適用於小於兩公分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有些病人可以用腹腔鏡切除。
3.廣泛性切除:腫瘤超過兩公分適用。<<點我看更多

二、藥物治療介紹<<點我看更多
三、放射線治療:治療的目的偏重在症狀處理,例如骨骼轉移造成疼痛,會以放射線治療減輕疼痛感。通常症狀性放射線治療副作用可能有輕微疲勞,多休息即可回復。 
四、其他治療:仍著重症狀處理,包括冷凍治療、熱射頻治療、酒精注射等,上述治療需經由醫師判斷而定。

*如何治療進展性腸胃道神經內分泌腫瘤<<點我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