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選擇健康的脂肪 遠離癌症威脅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脂肪在日常飲食中的名聲很差。低脂、降低脂肪和無脂食品被行銷成「比較健康的」,但這不全然是。事實是,身體需要脂肪才能生存,脂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以卡路里的形式提供能量。但脂肪還可以儲存更多的卡路里,維持健康的皮膚和頭髮,保護身體。然而,吃進過多的脂肪會導致肥胖、超重,並增加罹患心臟疾病、中風、糖尿病及某些癌症的風險。

    並非所有脂肪都是一樣的。儘管在我們的飲食中需要脂肪,我們應該節制地攝取脂肪,並明智地選擇它們。

    什麼是「好」脂肪,什麼是「壞」脂肪。您需要知道的:
    不飽和脂肪是「好」脂肪,主要存在於蔬菜、堅果,種子和魚類中。 在室溫下,這些脂肪是液體,而不是固體。優質的脂肪分為兩大類: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在大多數堅果、豆製品、橄欖油、花生油、菜籽油,酪梨,鮪魚和鮭魚中。

    飽和脂肪是「壞」脂肪,存在於肉類和其他動物產品中,例如奶油,起士和除了脫脂奶的所有牛奶。它們在室溫下通常是固體。有些油(例如棕櫚油和椰子油)的飽和脂肪含量也很高,通常使用於你所購買的烘焙食品中。

    反式脂肪是「最壞」的飲食脂肪。在一些動物產品(例如紅肉、起士和全脂牛奶)中會自然地少量存在,但是美國人食用的反式脂肪大多數都是人為製造的,其過程是將液態油轉變成固態油。在一些種類的人造奶油、以及在商店或餐廳購買的某些休閒食品、烘焙食品和油炸食品中都可以找到。如果您在營養成分表中看到「氫化」或「部分氫化」的油,即使營養標籤上寫著「0克」,該食品也含有反式脂肪。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減少反式脂肪,使飽和脂肪僅佔每日總卡路里的5%至6%。 舉例來說,如果您每天攝入約2000卡路里的熱量,那麼這些卡路里中的不超過120的卡路里應該要來自飽和脂肪,也就是每天大約有13克的飽和脂肪。

    來源:https://www.cancer.org/latest-news/choosing-healthy-fa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