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父母罹癌加重經濟壓力 獎助學金讓孩子安心求學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QQ在母親罹癌後,毅然決然接下兩份工作撐起家計,除了課業同時也擔起照顧弟妹的角色,在別人眼中QQ是個為家庭付出的成熟孩子,但在自己心中,她只是擔心造成別人的麻煩,QQ默默承受快轉青春的人生,但她總是笑著說「沒關係…」,這是參加種子營孩子們其中之一的分享。

    父母突然確診罹癌,對家庭的衝擊甚劇,就讀大專院校的孩子們用自己的方法,減輕家人的負擔、多擔負起家庭內其它的角色,看似成熟的行為背後,卻是經常感到寂寞、不被理解,也無處釋放壓力情緒,對未來充滿懷疑與恐懼……。

    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父母罹癌的經濟壓力中斷學業或無法專心就學。但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為幫助癌友家庭的子女也能安心求學,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了75名獎助學金機會,每名2萬元,詳情請參照官網說明。

    👉至3/31止(郵戳為憑),關於2022年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申請:https://reurl.cc/e67v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