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Q&A 癌症治療期間可以吃素嗎?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不少病友會有疑惑「治療期間可以吃素嗎?」
    其實治療期間體力消耗很大,均衡飲食與攝取足夠的營養是很重要的,
    醫師不建議貿然改變飲食習慣,若要改變飲食內容,應該先諮詢醫師、營養師意見。 

    Q:請問癌症患者在治療期間,可以吃素嗎?
    A:癌症患者大多會經歷手術、術後化療、放療等療程,需要有均衡營養、充足體力,來走過這段過程,因此不建議患者吃素,如果患者貿然改變飲食習慣,可能會因營養失衡,致使免疫力下降,影響治療成效。癌症患者若想調整既有飲食內容,應該先諮詢醫師、營養師意見。 
       
    每天喝3000c.c.水
    原本就吃素的癌症患者,也許在基於有體力對抗癌症的前提下,甚至需要開始吃一些肉製品,不論是牛肉、豬肉等紅肉或魚肉、雞肉等白肉均可,而且每天大約要喝2000c.c.到3000c.c.水,以幫助體內新陳代謝。


    文章出處:張博亭/ 蘋果日報健康版諮詢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30407/3493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