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12.7.20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去年因「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辭世;而在台灣,估計每年約有100人罹患這種疾病,過去無藥可治。所幸,最近健保局核准標靶藥物「紓癌特」可適用於「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病人,增加患者一線生機。
2012.4.13
「聽說做化學治療的人不能吃生的東西,連水果都要煮過,這是真的嗎?」這是很多癌症病人和家屬的疑問。其實,化療患者接受治療期間,由於白血球數值下降,注意飲食與必要時限制外出,都是為了避免感染。
2012.3.20
市售的病患營養配方雖然經過營養專家調配,但並不是每位病患都適合,這些商業配方雖然有針對性的不同選擇,但若病患未詳查,還是可能吸收過量或不足的單一礦物質,由營養師評估建議或調配才是正道。
2012.3.13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發現,長期每天攝取紅肉者,出現心臟病與癌症的機率增加14%,而每天長期食用加工肉品者,罹癌機率更提高到18%,死亡率則增加到20%,而且加工肉品含有飽和脂肪、鈉、亞硝酸鹽和某些致癌物質,容易造成慢性病或心臟與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