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23.12.4
因腹瀉、胃痛以及胃食道逆流而就醫的民眾越來越多,但如果這些症狀持續反覆出現,且治療後仍未達預期效果未改善,就要留意,可能是罕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 症狀變化多端難察覺 平均確診需5-7年 台中榮民總醫院腫瘤醫學中心楊陽生主治醫師解釋,神經內分泌腫瘤是從神經內分泌細胞演化而來的腫瘤,有內分泌功能的器官就有可能發生,也就是說它是一種可能發生在各部位且進展緩慢的疾病。
2023.11.14
51歲的語淇一頭短髮、俐落外表給人感覺亮麗、活潑、有自信,曾經在百貨業打拼的她,卻在2017年確診「神經內分泌腫瘤」,然而因腫瘤太靠近肛門,不得已只能作人工造口,而後也因為治療切除2/3的肝臟。
2023.8.15
現代人繁忙且步調快速的生活中,常因為壓力或其他慢性病等因素,時不時就會出現一些常見症狀,而被診斷為呼吸道、心血管及腸胃疾病,但這些症狀都有可能源自於同一種癌症。
2023.8.7
出現腹瀉、潰瘍,當心可能不是單純的腸胃不好。一位60歲婦人確診「神經內分泌腫瘤」,胰尾長出惡性腫瘤,甚至轉移至肝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外科暨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彭正明主任表示,神經內分泌腫瘤多位於消化道,10年以來大幅增加5倍人數,一旦轉移恐難以手術治癒,好在現今國際上還有「肽受體-放射性核素治療」(PRRT),為患者帶來新曙光。
2023.7.24
一名42歲男性常抖不停、冒冷汗,到醫院測量血糖竟不到正常人一半,進一步檢查胰臟及肝臟多處有腫瘤,診斷是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合併肝臟轉移,因過度分泌胰島素,嚴重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