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23.4.28
國內核准用於治療神經內分泌腫瘤的PRRT療法(肽受體-放射性核素治療),台北榮總為了搶救1名6歲男童,在取得家屬同意後,首度用於治療兒童神經母細胞瘤,在降低癌細胞大軍的規模後,病童已順利完成骨髓移植,狀況穩定。
2023.2.17
主旨 透過獎助學金擴大本會對癌友家庭服務層面,協助癌友就學子女專心向學,緩解經濟負擔,尤以正在治療中、經濟弱勢且資源系統薄弱者為優先考量。 獎助對象、名額、獎金 獎助對象為癌症病人之大專院校在學子女。
2023.1.31
根據癌症登記資料,台灣每年約新增1100例神經內分泌腫瘤個案,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郭雨庭醫師指出,神經內分泌腫瘤是經由神經內分泌細胞長出來的腫瘤,人體各器官都存在有內分泌功能的細胞,因此可能發生在全身各處。
2023.1.5
年輕人通常沒有高血壓情形,但如果血壓忽然暴增,要小心可能是腫瘤作祟!一名40歲女性最近突然血壓上升,收縮壓會升高到160mmHg,舒張壓則飆到100mmHg左右,她因為基因異常及胰臟癌相關家族史,前往院所篩檢胰臟癌,結果胰臟沒有大礙,卻被醫師揪出她左邊腎上腺有一顆腫瘤! 腫瘤分泌「醛固酮」 引發高血壓 內視鏡超音波是利用內視鏡將超音波探頭從食道送入體內,觀察消化器官腫瘤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