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14.6.10
一位30歲陳姓上班族,最近頻繁出現反覆性胃潰瘍、腹痛,做了例行檢查及胃鏡後,發現十二指腸部位長了一顆腫瘤,在切除後病理診斷確定患者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由於術後症狀仍持續發作,加上抽血檢測發現腫瘤指數CgA居高不下,因此,主治醫師轉介至林口長庚進一步做了「核醫檢查」後,才發現胰臟旁還有小腫瘤,經再次手術後才解決患者問題。
2014.6.3
神經內分泌腫瘤(neuroendocrine tumor, 簡稱NET)為罕見的腸胃道或內分泌器官疾病,依照臨床症狀有無可分為「功能性」及「非功能性」。大部份的 NET 是沒有明確家族遺傳型的,但是,少數的 NET 具有家族性而且是屬於某個症候群的一部份,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多發性內分泌腫瘤(multiple endocrine neoplasm, MEN )了。
2014.5.30
方小姐 民43年生 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肝轉移病友 ----------------------------------------------------------------------------------- 2008年,我去高雄民生醫院健康檢查,超音波看到肝臟有好幾處腫瘤,本以為是肝癌,再到高雄長庚進一步檢查,發現胰臟才是癌症原發部位。
2014.5.23
神經內分泌腫瘤(neuroendocrine tumor,簡稱NET)為罕見的腸胃道或內分泌器官疾病,依照臨床症狀有無可分為「功能性」及「非功能性」。大部份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是沒有明確家族遺傳型的,但是,少數是具有家族性,且是屬於某個症候群的一部份,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多發性內分泌腫瘤(multiple endocrine neoplasia,簡稱MEN)。
2014.5.14
許多人會勸我說雖然現在沒有癌症,但說不定以後還會復發,要我多少吃一點做預防。我想許多人都關心的應該是抗癌食品了,可是這些宣稱為抗癌食品的東西卻無法令人信服。
2014.5.12
王伯伯 民19年生 胰臟神經內分泌瘤病友 --------------------------------------------------------------------------------------------------------------------- 第一次見到王伯伯的人,從他的外表和談吐,很難猜出他已經84歲。
2014.5.6
★數據顯示,神經內分泌瘤發病率和檢出率近30年間增加了5倍 ★近八成神經內分泌腫瘤沒有症狀,還有約二成表現為各種“疑難雜症” 反復發作的腹瀉,甚至瀉到休克,但按照常規腸道疾病治療卻完全不見效;莫名其妙的高血糖,按照糖尿病治療,血糖卻怎麼也控制不好;奇怪的胃潰瘍,用盡了所有治療胃病的方法,依舊遷延難愈……臨床上,這一系列疑難雜症的背後,或許都有著一個共同的原因——神經內分泌腫瘤。
2014.4.15
對大部分民眾來說,吃是一種享受,但對癌症患而言卻是很辛苦的一件事。營養師吳晶惠表示,癌症患者接受治療過程當中,食慾、味覺可能會跟著改變,甚至於出現口乾、噁心、腹瀉、便祕等不舒服症狀,像這種情況就必須從飲食習慣著手改善,以便讓患者取得足夠的營養成份。
2014.4.9
訪談病友:陳先生,1970年出生。 多發性神經內分泌腫瘤病友。
2014.3.19
日前,一位50歲患者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一天拉肚子高達30次,連吃止瀉藥都無法抵擋,起初以腸胃炎收治住院,安排一系列檢查,包含胃鏡、大腸鏡等,但經2周治療後仍無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