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13.12.18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2013年神經內分泌腫瘤日網路串聯響應活動, 本活動已於2013/12/10圓滿結束。 我們於今日抽出30位幸運的響應民眾, 獲獎民眾請至您的email信箱確認是否有我們的來信~也恭喜您獲獎喔! 再次感謝大家的踴躍參與, 希望未來大家持續將正確的神經內分泌腫瘤資訊傳遞給身邊的親友, 使更多人獲得正確的神經內分泌腫瘤疾病資訊!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愉快。
2013.12.16
已故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因患胰臟癌抗癌長達8年仍不敵病魔辭世,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腫瘤科陳明晃醫師表示,其實賈伯斯罹患的並不是胰臟癌,而是屬於比較罕見的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
2013.11.25
神經內分泌腫瘤是消化系統中第二常發生的腫瘤,僅次於大腸直腸癌。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流行病監測及最終結果」 (Surveillance Epidemiology and End Results, SEER)資料庫的統計,在過去的三十年間,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發生率已提高了五倍。
2013.11.21
美國《營養》(Nutrition)期刊指出,超過4成癌症病人死於營養不良而非癌症本身。食慾不振是許多癌症病患共同的困擾,想要有效減緩相關症狀,病患家屬可與主治醫師溝通如何改善食慾,進一步區分引起的原因並加以處理。
2013.11.14
親愛的朋友們,您好: 每年的11月10日是世界神經內分泌腫瘤日,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您來擔任宣傳大使, 一同傳遞衛教資訊,不僅幫助更多潛在的病人,也為這群正在積極治療的病友們加油打氣! 蘋果教父賈柏斯於2011年逝世,世間從此少了一位創意狂人,巨星殞落。
2013.11.6
神經內分泌腫瘤是由於體內控制荷爾蒙分泌的神經內分泌細胞產生病變而致,此時神經內分泌細胞會不正常釋放荷爾蒙,導致許多症狀的發生。由於神經內分泌腫瘤的原發部位有所不同,所分泌出的荷爾蒙也會產生不同的臨床症狀,也就是所謂的功能性症狀。
2013.10.24
對於進展性腸胃道神經內分泌腫瘤,何時適合以手術治療,何時則考量電燒、栓塞等方式局部治療呢? 手術前需先評估患者的身體狀況以決定是否適合接受外科手術,例如︰有沒有類癌危象(carcinoid crisis)風險、心臟功能等。
2013.10.2
神經內分泌腫瘤之臨床追蹤-二 CgA 在臨床上有以下幾個重要的角色: 1. 協助診斷 2. 作為疾病預後及腫瘤大小評估 3. 評估治療反應 4. 追蹤疾病復發情形 CgA 雖不能單獨直接用於確診神經內分泌腫瘤,但在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監測和追蹤卻是很好的工具。
2013.9.25
CgA (嗜鉻蛋白A)是一種醣蛋白,在神經內分泌細胞都會伴隨活性胺或其他胜肽而被同時分泌釋放至血液中。在台灣人所建立的正常值目前被設定為0-94 ng/ml。
2013.9.17
一名女子臉潮紅以為是更年期,後確診為神經內分泌腫瘤。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醫師陳明晃表示,此病是體內控制荷爾蒙分泌細胞發生病變,可能發生各器官,但也可能全無不適,平均6年才確診,且多數已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