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13.6.28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2013/06/27 你曾經有閉上眼睛深呼吸過嗎?多做幾次,很能讓人放鬆!童綜合醫院癌症中心為協助癌症病人放鬆身體與心情,會由諮商心理師安排病友進行「身體掃描放鬆訓練」療法,在輕柔的音樂中,利用呼吸冥想的方式,讓病患在心理師的引導下,能舒緩罹癌後的身心靈壓力。
2013.6.11
我國抗癌研究又有新突破!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研究員廖南詩,成功在體外培養出具有抗癌能力的小鼠及人類「類干擾素分泌型殺手樹突細胞」,經動物試驗證實,不但有效抑制腫瘤細胞成長,更可引發抗癌免疫反應。
2013.6.6
罹癌數創新高 防癌險不可少 2大投保事項別輕忽~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2013/06/06 行政院衛生署日前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新發人數突破9萬人大關,平均每5分48秒就有1人罹癌,其中大腸癌更已連續4年蟬聯國人癌症發生人數第一名。
2013.5.23
癌友治療憂鬱 需要傾聽與支持 【聯合報╱徐鴻傑/大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 癌症、憂鬱症與愛滋病同列21世紀三大疾病,其中癌症與憂鬱症關係密切,當癌症病患合併憂鬱症時,除了藥物治療,傾聽與同理病人,鼓勵病人說出感受,給予支持力量,也是重要的事。
2013.4.15
30種抗癌蔬果 每日均衡不偏廢 蔬果好處多多,但要怎麼吃才能攝取到營養,又可兼具抗癌效果呢?醫師指出,其實可以參考美國癌症研究中心建議的30種抗癌蔬果,每天均衡攝取其中的5~9種,而不是過度偏廢或迷信哪種營養素、單一食品,只有全面的攝取才可補足身體每日所需的上千種營養素,維持免疫力達到抗癌效果。
2013.4.8
不少病友會有疑惑「治療期間可以吃素嗎?」 其實治療期間體力消耗很大,均衡飲食與攝取足夠的營養是很重要的, 醫師不建議貿然改變飲食習慣,若要改變飲食內容,應該先諮詢醫師、營養師意見。
2013.3.21
治療期間若有相關的疑問記得要和醫護人員好好溝通與詢問,千萬不要輕信來路不明的醫療方式及藥品,以免延誤就醫,癌症希望基金會也會在這裡陪伴您! -------------------- 誆學歷詐治癌 「排毒教父」判2年 自稱「排毒教父」的林光常,用假博士學歷宣傳排毒餐功效,致癌症病患食用排毒餐延誤醫治死亡,被控殺人未遂。
2013.3.11
飲食多樣化,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風險。美國臨床營養師博尼托比蒂克斯指出,別因為某種食物特別好吃或認為能改善健康就每天大量食用。
2013.1.25
美國蘋果電腦創辦人史提夫賈伯斯(Steve Jobs)於兩年年前因惡性胰臟神經內分泌瘤併發多處轉移去逝,該病症開始被大眾認識,醫師指出,不同於胰腺癌,此症因會併發身體多處腫瘤更為棘手,然而現今治療出現一線曙光,經研究證實標靶治療藥物Afinitor (癌伏妥)可有效控制腫瘤,並於今102年1月開始納入健保給付。
2013.1.16
罹患胰臟癌的名人不少,包括三大男高音的帕華洛帝、「第六感生死戀」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等,都因胰臟癌病逝。 難發現、難治療,幾乎是所有醫師與病患對胰臟癌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