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14.3.17
「癌症」已連續31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且不幸罹患還會衍生高額醫療費用,導致經濟負擔問題,壽險業者表示,其實許多罹癌者都是家族無病史,以及注重養生的民眾,因此建議趁年輕即早重視相關風險,可透過3步驟打造防護網。
2014.3.13
成大發現罕見的多發性內分泌腫瘤症候群家族,其中兩個家族分別住在北部與中部不同地區,互不相識卻同姓,醫師猜測百年前可能源自同一血源,才會有相同的遺傳性疾病。
2014.3.11
約好訪談的傍晚,鄭伯伯踱步走進基金會,拿著烤地瓜,邊剝邊吃,神情自在閒適,談起治癌經過,他詼諧嘲弄自己是「那種迷迷糊糊活下來的病人」。
2014.3.11
神經內分泌腫瘤是一種會過度分泌荷爾蒙的惡性腫瘤,全台灣病例少見,其發生率大約為10萬分之2.5。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內科部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表示,近年來的罹病人數略有增加,且由於多數患者在出現腹部疼痛、潮紅、腹瀉、喘息、心悸、紅疹、胃灼熱及體重遽變等症狀時,容易與其它疾病混淆,故至門診就醫治療的時機往往延誤。
2014.2.27
神經內分泌腫瘤為一群介於分泌荷爾蒙細胞與神經之間的特殊細胞發生病變所致,腫瘤會分泌過量的荷爾蒙引發功能性症狀,已發生比例而言,消化系統比例最高,包括前腸、中腸、後腸及胰臟,其次為肺部。
2014.2.5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是由國際抗癌聯盟(UICC)提出,希望能讓整個世界可以團結在一起,對抗癌症,目標是透過提高對癌症的認識和教育,及在世界各地進行個人或各國政府的抗癌活動,預防及拯救每年千百萬人的死亡。
2014.1.27
日前接到癌症希望基金會來電,告知臉書上有人瘋狂轉寄一些文章,標題相當聳動,主要是奉勸癌症患者拒絕開刀,或停止化學治療,理由是『美國科學家証實:不可開刀、化療、放療,否則會加速癌細胞的擴散而加快死亡。
2014.1.14
婦女到了更年期時容易遇到停經、臉部或身體出現熱潮紅、失眠、體重變化等症狀,但是你知道嗎?這些症狀也可能是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症狀!羅東聖母醫院放射腫瘤治療中心主任范景超表示,罹患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男性比例數高,在中年女性患者間發現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例子也不在少數,此一疾病因為有許多內分泌症狀,如腹瀉、腹痛及潮紅等症狀,所以確診不易,若女性正好處於更年期,更容易被誤認為是更年期症狀而延誤最佳的就醫時機。
2014.1.6
根據衛生署統計,胰臟癌在台灣為癌症死因第8位,死亡發生率高達95%,其中,胰臟腺癌占大多數,曾被誤認為罹患胰臟癌過世的賈伯斯,實際上,罹患的則是比較少見的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它生長速度較慢,存活率較胰臟腺癌高,但由於初期幾乎沒有明顯症狀,確診時大多已是晚期或有轉移現象,診斷上也易與胰臟腺癌混淆。
2013.12.26
2011年蘋果公司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因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病逝,引起大家對這個少見癌症的關注。神經內分泌腫瘤因分泌的荷爾蒙不同會產生不一樣的症狀,像是腹瀉、腹痛、咳嗽、盜汗、臉部泛紅或低血糖等,容易被誤認為其他疾病使得誤診機率高,因此,五成以上患者發現時大多已有局部侵犯或轉移,提醒民眾如果發現有類似神經內分泌腫瘤的相關症狀,應至醫院做進一步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