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有撇步
樂活分享
最新消息
訊息快速搜尋列
關鍵字
類別  
2024.4.12
41歲的紀先生,不抽菸、不常喝酒,自認生活作息正常,飲食也沒有偏好重口味,身體卻有個問題讓他備感困擾,那就是不時出現有肚子痛的症狀,日前終於到醫院接受腹部檢查,透過腸胃內視鏡發現有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情況,而進一步腹部磁振造影檢查更發現在胰臟體部有一處異常病灶,最後確認罹患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長期的不明腸胃不適,就是腫瘤所帶來的伴隨症狀。
2024.4.2
曾因賈伯斯而聲名大噪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除面臨腫瘤威脅外,還會出現內分泌過量的問題,導致診斷十分困難,且發現時多已為晚期,目前神經內分泌腫瘤藥物已多年沒進展。
2024.3.22
39歲郭太太患有高血壓,近半年來都定期回診服藥控制,但血壓卻依然會莫名竄高,收縮壓甚至高到220mmHg,且伴隨胸痛及冒冷汗,幾分鐘後,血壓又會降至正常值,醫師一度懷疑是狹心症,經詳細檢查後診斷為罕見腎上腺「嗜鉻細胞瘤」引起的續發性高血壓,安排手術摘除後,血壓恢復正常,終於讓她安心不少。
2024.2.22
一名35歲病人平時不碰菸、酒,生活型態也很健康,沒有什麼症狀,但篩檢竟發現胰臟有一顆0.6公分腫瘤,進一步切片診斷確認為胰臟神經內分泌瘤。而該患者的罹病關鍵,醫師指出,在於其有胰臟癌家族史,並提醒若家族史中有胰臟癌、乳癌、大腸癌等都要小心,因為基因有些重疊。
2024.2.7
六旬陳先生曾經是資訊業一級主管,7年開始出現熱紅潮、睡覺冒冷汗等症狀,檢查一度以為是胰臟癌,經過再次求診才發現是另一種大家較為不熟悉的癌症「神經內分泌腫瘤」.在經歷4次肝栓篩以及賀爾蒙針劑治療後,陳先生在今年完成精準放射標靶治療,不適症狀明顯改善,目前穩定追蹤治療即可。
2024.1.31
睡覺冒冷汗、茶色尿找不到原因,竟然都指向一種罕見癌「神經內分泌腫瘤」作祟!有民眾因身體不對勁去檢查,發現腫瘤指數與電腦斷層影像顯示正常,最後拖了幾年才發現神經內分泌腫瘤,已經轉移。
2024.1.19
神經內分泌瘤是一種罕見的腫瘤,雖然占所有癌症約 3.9%,但過往在治療仍有其瓶頸,在醫療進步之下,基隆長庚發現「神經內分泌瘤肽受體放射性核素治療」有其成果,為這類罕見腫瘤的病人帶來全新的治療選擇! 神經內分泌瘤分為兩大類 神經內分泌瘤跟一般腫瘤不一樣,基隆長庚醫院內科部副部長暨癌症中心主任張沛泓醫師解釋,這類腫瘤可以在人體許多器官中發現,八成以上會發生在消化道如胃、小腸、大腸、胰臟等處,可依據腫瘤是否分泌荷爾蒙,分為「功能性」及「非功能性」。
2023.12.29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因罕見癌症「神經內分泌腫瘤」去世,這項疾病不只可能發生在全身 17 處以上器官,且隨著發病位置不同而有變化多端的症狀,5 成病友確診時已有腫瘤轉移,治療更複雜。
1 2 3 4 5 ... 28 下一頁 »